財團法人黑筠瀚教育基金會

 

兒癌基金會簡介

兒癌基金會  根據本會歷年資料顯示,台灣平均每年約有550個新的兒童癌症病例發生,30年前在台灣,只有不到1/3的兒癌病童,能接受完整的治療;自民國71年11月本會成立,在社會公益人士熱心支持下,使得80%以上的兒癌病童,能接受完整的治療。在接受治療的兒癌病童當中,30年前的兒癌五年以上存活率約只有20%左右,而在今日,兒癌五年以上存活率則有70%以上。

  30年來,基金會在經濟上有效地協助病童得以接受完整的治療,至100年12月本會共協助12,199位癌症病童接受治療、就學及職業訓練,補助金額共NT$850,245,318.-,100年1月至12月補助病童金額為NT$41,358,000。

  兒童癌症的治療,漫長而辛苦。本會除了提供醫療補助,讓病童能夠獲得醫療之完整性及連續性。有鑑於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家庭日益增多,更提供生活補助,也讓病童之家庭能夠獲得生活之安定。
透過癌症病童父母、監護人或實際照顧癌症兒童者的申請,及各醫院社會工作人員的轉介,將捐款實際用於改善癌童的生活。期望熱心的朋友們繼續給予愛護及支持,鼓勵兒癌病童及家長,勇敢面對癌症的挑戰。邀請您與全省之小兒血液腫瘤科醫師、護理師及社工師,一起投入這一份陪同兒癌病童一起抗癌之公益事業。

 

回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