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黑筠瀚教育基金會

 

財團法人黑筠瀚教育基金會

基金會緣起

黑筠瀚  黑筠瀚是黑立言和太太朱媛的兒子,6歲時在2009年11月3日當晚放學後黑筠瀚脖子部位淋巴腺腫大,後來檢查得的是急性淋巴的白血病。在生病接受治療的一年又四天裏, 筠瀚是一位是小勇士;當癌症復發,眼睛視力神經被癌細胞侵犯失明後,他還是興致勃勃的玩Wii的籃球和摔角遊戲,還打敗了姐姐和爸爸!最後他在2010年12月28日(諸聖嬰孩慶日)安息主懷。筠瀚每天跟主耶穌禱告,有次他的媽媽聽到他說:希望主能幫助生病的小孩早日康復,同時病好了要幫助老人和小孩生病的家庭,在這期間筠瀚一直要父母有能力時要幫助身體有病痛的人減輕病痛,幫助很多人生命有盼望、有夢想可以如願實踐,要讓更多像他這樣生病的人活出生命的希望。

  所以成立黑筠瀚教育基金會延續筠瀚夢想幫助曾身體病痛的人,能讓生命有希望,心靈有平安,並且正向積極態度自信面對未來每一天,讓家中生病過世的家屬,能走出心裡思念傷痛,醫治家屬心理的傷重新活出盼望,進透過各種教育方式包括演講激勵講座、自我成長訓練課程能協助病患個人成長、有生存、成長的機會、培養家庭幸福,健康快樂的生活,筠瀚的理念影響社會需要的生命。


成立宗旨

本基金會以透過教育方式達成增進個人成長、培養家庭幸福、發揚團體和諧、促進社會安定為宗旨,依有關法令規定辨理下列業務:

  1. 舉辨或贊助自我成長、家庭關係、親子教育等相關教育訓練課程或活動。
  2. 協助貧困、身心殘疾之家庭提供教育訓練。
  3. 協助少年、青少年、大專學生參與建立自信與溝通技巧等教育訓練課程。
  4. 接受捐助人或主管機關委辨之教育活動。
  5. 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教育事務。


基本資料

董事長: 黑幼龍
董 事: 黑立言
執行長: 朱 媛
聯絡人: 林麗珠
聯絡專線: (02) 2356-9678 分機660
E-mail: lukehei2011@gmail.com
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4樓  

回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