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黑筠瀚教育基金會

 

給天上的弟弟

親愛的弟弟:
  你好嗎?快樂嗎? 快四月了,記得要回家喔!在你剛當小天使的時候,我有許多話還沒跟你說,我都來不及跟你說好多,好多話。謝謝你在這七年陪伴我,跟我一起笑、一起哭,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弟弟!

  我好久沒有聽到妳那一聲「姊姊!」我也好久沒有抱著你,跟你去玩,我好希望可以去天堂陪你,如果有一天我又去了天堂,你要來找我玩,跟我一起笑、一起哭、一起嬉鬧喔!我還記得我們在前院一起玩遊戲,那時我好開心,你應該也是吧!很可惜我們已經搬家了,不能在院子裡玩了,但你的每個聲音與舉動,我都牢記在心裡。

  我喜歡丁噹翻唱的「我是一隻小小鳥」,歌詞裡提到「我是一隻小小鳥…想要飛呀飛,卻怎麼樣也飛不高」…我跟媽媽好想要長一對翅膀,飛到天上找你,看你那可愛的笑臉! 為什麼?為什麼人總是要失去時才懂得珍惜?如果我有好好把握跟你相處的每分每秒,我現在也不會覺得心裡酸酸的,想哭又怕被別人笑,你在天堂快樂嗎?我想很快樂吧!如果你沒有生病的話,你會想跟我們一起玩,還是去天堂呢?

  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有什麼事情發生,所以人要活在今天的方格中,快樂的過著每一天的每分每秒。你永遠是我的寶貝,永遠是愛跟姊姊鬥嘴的弟弟,也永遠是最聰明的小男孩:人家要寫三天的考卷,但你不到一天就寫完了。你是上帝賜給我們全家最棒的禮物,我們全家人都好愛、好愛你,弟弟,謝謝你所給我的一切,你是我最棒的禮物!我愛你!

愛你的姊姊 筠珍

回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