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黑筠瀚教育基金會

 

姑姑給筠瀚的信

  我跟我侄子黑筠瀚聊天聊得最愉快,最起勁的一次是在桂林。我們全家和卡內基的同事一起去桂林玩,同時慶祝我爸爸七十大壽。當天一早,在酒店的早餐大廳裡,旁邊的人都走開了,各自去拿餐點。一大張圓桌就只剩我和 Luke。

   平常,當 Luke 和他姊姊 Allie 跟我的三個孩子玩得快瘋的時候,我都只有“管”他們的份,很難得有機會跟 Luke 單獨相處。我一時有點抓瞎… 不知該跟這個六歲,不太睬我這個姑姑的筠瀚聊些什麼。我從皮包裡拿出原子筆,問他知不知道怎麼寫我們全家人的名字。就這樣我一面在旁邊跟他聊,他一面寫自己,姊姊,爸爸媽媽的名字,爺爺奶奶,姑姑舅舅,還有一堆堂哥,姊,弟,表哥,弟,妹的中文名字。

   他一邊寫,我不停的讚美,實在太厲害了,居然都知道還寫得出來,筠瀚對國文超有興趣,常查字典。我都覺得他比我懂得多。我們兩個人就這樣,輪流拿筆,寫寫聊聊。如果別人問他,他一定不會記得這一段對話。但對我來說是一個愉快,特別,難忘的經驗:
Luke 就是這麼特別,聰明 ~
I will never meet another six-year-old who enjoys discussing 國字 as much as Luke did.

  現在想起 Luke,有時傷心,但常常開心,少想他生病,吃苦的片段,多回憶他好玩,故意不聽我的話的笑事。我相信他在天堂知道我們大家多麼地想念他。

姑姑

回上面